搜索

保护祖国的绿色,武警森林官兵一直在路上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姚顺雨 白一辰 发布:2017-05-26 11:00:42

幻灯片 手机看 分享到

车队火速驰援

“清点人数,检修机具,而后迅速登车,依次报告!”对讲机里传来指挥员的命令。原来,5月18日晚,武警赤峰市森林支队官兵刚刚扑救完喀喇沁旗地区的一起森林火灾,官兵们来不及调整休息,又转战另一火场开展火灾扑救任务。

“路途很远,你们抓紧时间在车上休息,明天的战斗会更加残酷,我注意提醒驾驶员。”中队长在车上向战士们这样说道。由于火场位于远在千里之外的内蒙古呼伦贝尔地区,驾驶员面临着艰巨的任务,带车干部要时刻提醒驾驶员,确保车辆行驶的绝对安全。

“我们已经到达集结点,全体人员携带装备物资,准备乘坐直升机向火场南线进发……”经过长途跋涉,支队官兵于20日到达牙克石地区,准备向火场南线进发,开展对火线的纵深清理,全面使火场达到无烟、无火、无气的“三无”标准。

“不留任何一个烟点,把所有的隐患全部排除掉!”战士们踏着火烧迹地向纵深清理,手因为挥舞机具变得僵硬,脚因为长时间翻山越岭磨出了数个血泡,但战士们从未抱怨,从未喊苦喊累,直到最后的胜利。

“作为一名武警森林战士,能够执行这样的任务,我特别光荣。”当任务结束,战士们踏着火烧迹地撤离时,一名新兵自豪地说道。灰和汗融在一起,让战士们变成了“大花脸”,橘红色“战衣”上一道道黑色的印记见证了官兵们在火场的拼搏。

保护祖国的绿色,武警森林官兵一直在路上。“即使路再远,山再高,火再大,困难再多,我们也要誓死守住这片林子!”这是每一名武警森林官兵立下的铮铮誓言!

1 2 3 4 5

责任编辑:武千妍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
数据加载失败,请确保在www.81.cn域名使用侧边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