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传统励兵志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1 10:39

“红军夜渡于都河,跨过五岭抢渡湘江……”2016年9月20日上午,武警湖南省总队株洲市支队数百名新战士来到炎陵县水口镇,聆听红军故事,感悟先辈精神。这是该支队开展“长征精神伴我走好新长征”活动的一个场景。

这个支队驻地株洲市是著名的革命老区。支队政委谢交军介绍说,他们积极借助驻地红色资源,广泛开展“长征精神伴我走好新长征”活动,引领和激励官兵赓续红军血脉,积极投身改革强军实践。

传统故事讲出新意蕴。支队针对少数官兵随着改革调整深入存在观望犹豫心理的实际情况,邀请红军老战士游克原走上讲台,讲述耿飚等株洲籍红军官兵在长征途中勇于牺牲、甘于奉献的故事,组织官兵展开讨论。“听党指挥、顾全大局是红军的优良作风,也应成为我们对待改革强军的根本态度。”士官伍家荣在讨论中的发言,赢得大家赞同。

去年“十一”前夕,一篇自述体短文《博物馆里听回音》走红支队官兵微信朋友圈。这篇短文是大学生士兵胡振东在参观“红军标语博物馆”后写下的所思所悟。这个支队根据青年官兵喜爱网络的特点,积极打造官兵喜闻乐见的网络教育新平台。他们在网上警史馆开设弘扬长征精神专题网页,创办介绍红军长征事迹的微信公众号,鼓励官兵撰写学习长征精神心得体会,通过传统教育不断夯实部队优良作风。

去年7月初,驻地连降暴雨,响水塘水库出现险情。官兵们顶风冒雨连续奋战24小时,成功封堵管涌群,受到群众称赞。为激发官兵投身改革强军的热情,这个支队还广泛开展“争做红军传人”评选活动,使官兵工作热情不断高涨。

精神血脉永传承,创新发展谱新篇。近年来,该支队圆满完成抗洪抢险等急难险重任务10余次,涌现出战士党员张文亮等一大批精武标兵。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