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注“春蕾计划”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5:31

2016年9月27日,武警部队第五次向“春蕾计划”捐款仪式在京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全国妇联主席沈跃跃出席。武警部队司令员王宁代表武警官兵向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进行捐赠。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理事长宋秀岩代表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接受捐赠并为武警部队颁发捐赠证书。

近年来,武警部队各级积极响应习主席关于军队要积极支持地方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指示,大力发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在圆满完成执勤处突、反恐维稳、抢险救援等重大任务的同时,积极参加“春蕾计划”“保护母亲河行动”“消除婴幼儿贫血行动”等社会公益活动。2016年武警部队党委在全部队部署开展第五次向“春蕾计划”捐款活动,广大官兵踊跃参与、慷慨解囊,捐款2561万元,将主要用于捐建春蕾学校、结对帮扶助学、关爱留守儿童等公益活动。

救助贫困儿童,是军队和武警部队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参与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实际举措。这次捐赠活动是武警部队积极响应习主席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战略部署的实际行动,是弘扬中华民族扶贫济困传统美德的善行义举,也是发扬人民军队为人民优良传统的具体举措,对于传播好声音、汇聚正能量、激发公益心、树立新风尚,具有重要意义。

捐赠仪式上,武警部队官兵代表、武警广西总队来宾支队政委何方礼发言;受助成才武警春蕾生代表、广西柳州融水县民族小学教师凤桂鲜,以及受助在读武警春蕾生代表、新疆乌鲁木齐市高级中学高二学生麦热比亚•买买提热依木,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在武警官兵的资助下改变命运的奋斗历程和喜悦之情。

据了解,全国妇联、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发起“春蕾计划”以来,武警官兵先后5次累计捐款5843万元,捐建13所“武警春蕾希望学校”、42个“儿童快乐家园”、12个“武警多媒体教室和图书室”,帮助11300多名春蕾女童完成学业,帮助2万名婴幼儿改善贫血营养状况,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下阶段,武警部队将不断提高参与实施“春蕾计划”的精准度和有效性,真正把实事办好、好事做实,为贫困儿童实现成长成才、为改变贫困家庭落后面貌、为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贡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