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路上真情驻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贾敏
2017-06-01 16:48

武警天津总队滨海新区支队四大队,担负着塘沽街面巡逻任务。他们以实实在在的行动履行使命,36年如一日,情洒巡逻路,被群众亲切誉为“海门卫士”。

每天清晨7点刚过,官兵已经开始了上勤前的准备。执勤官兵仔细检查着巡逻车的后备箱。撬棍、灭火器、热水壶、急救箱……里面当真是麻雀虽小,五脏俱全。班长张帅说,巡逻期间会遇到很多突发事件,这些应急物品可以更好地帮助群众。

流动“便民服务站”,经常派上大用场。在新河街巡逻时,一位阿姨在搀扶下捧着锦旗迎了过来。在她啜泣的叙述中,道出了事情的原委。两天前,阿姨的轿车打滑侧翻。路遇车祸的巡逻战士于涵飞和徐忠立刻向中队值班室报告情况,与交警取得联系,并拨打120急救电话申请救援。他们拿着撬棍打开了车门,将阿姨移至安全地域,并用急救包为其包扎止血。

“武警战士救了我的命!”面对阿姨的感激,两人有些不好意思,只是反复地说:“应该的!您是我们的亲人,不能袖手旁观。”

这种以最大能力帮助遇到困难群众的思想,早已经融入了官兵的实际行动。上海道体育场门口,一个流浪汉精神萎靡。上等兵冯麟不顾对方邋遢,脱下大衣给他穿上,还买来了热水、面包,并配合民警将其送到救援站安置。

福州道上,下士傅彪拾获提包,里面有上万元现金和各类证件,及当晚起飞的机票。“失主肯定着急。”小傅跑到派出所,通过包里的线索联系到了失主。

奥林花园小区,独居老人王大娘突发心脏病。由于楼道狭窄,担架抬不上去。时间就是生命,中士李恒赶到后,二话没说将老人从7楼背了下来,送上救护车。

一天在忙碌里悄然而去,官兵们习以为常。晚上9时,坐在返回中队的车上,排长孙凯说:“虽然累些,但很值得,大家都想凭真情解难,使自己成为遇到困难群众的‘定心丸’。”话音刚落,呼台突然响起:颐景台小区发生火灾,家住一楼的大娘半身不遂,屋门反锁,被困家中!

“快掉头!”来到现场时,屋内已涌出滚滚浓烟。危难之际,孙凯掰折了护栏,破窗而入,将大娘背了出来。他衣服、头发多处被烧焦,手也被玻璃划了个大口子,血流不止。

“武警真棒!”围观的人们感动不已,将热烈掌声送给了最可爱的人。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