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政换岗,锤炼过硬带兵人

来源:中国军网责任编辑:董玥
2017-06-02 09:31

新年伊始,申城气温陡降,寒风阵阵。

浦东某训练基地,一场“红蓝”对抗悄然打响,“蓝军”先手行动、占得先机。只见,一位指挥员迅速调整战斗部署,下达一串指令,很快扭转局势,“红军”转危为安。

指挥有板有眼,动作一气呵成。指挥这场“战斗”的是武警上海总队九支队的一名指导员。

这名指导员叫姜其成,去年刚刚经过一年军政换岗锻炼。走下训练场,姜其成讲述起过去一年的换岗经历。

“打心底里说,一开始还不大乐意换岗。”去年1月,按照支队安排,姜其成从中队指导员换岗担任中队长。在一次演练中,由于指挥失误,中队刚出营区就遭遇“伏击”,让他出了个大洋相。

战斗指挥方法不熟练、体能素质不够过硬……军事素质上的一个个短板弱项,成为他刚刚履新时面临的“拦路虎”。

正当姜其成迷茫之际,全军优秀指挥军官、副支队长吴献帅前来中队蹲点,与他结成对子,手把手帮带:每月难题会诊、隔月主官轮训、每季度教练员集训……一项项及时有力的帮带举措,犹如一股暖流浸润着姜其成心田。

后来,他给自己制定了针对性的补差训练计划,拜支队的优秀班长为师,拼命赶队补课。每次训练考核,他都坚持站排头、严标准,硬是逼着自己练就一身好武艺。

去年5月,中队配发了一批新型装备。新装备缺乏通俗易懂的训练教材,姜其成带头攻关,通过查阅资料、在线查询、咨询专家,不到一周时间,就整理出一份操作性强的手册。

姜其成的能力素质快速成长,赢得官兵信赖。去年,他带队参加武警部队华东片区装甲分队驻训考核,取得指挥专业第一和总分第二的好成绩。

“改革强军,首先要强指挥员的素质。换岗锻炼,让我的素质更全面。”姜其成感慨地说,虽然现在回到了指导员岗位,但是如今对战士的思想摸得更准了,开展政治工作更得心应手了,和中队长的配合更默契了。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