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岁武警战士身中数弹后,仍与歹徒殊死搏斗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马飞 谢丽勋 钱宗祺责任编辑:姚远
2017-06-05 08:17

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武警云南边防总队红河州支队上等兵张豪身中数弹后,仍与歹徒殊死搏斗,直至将其抓捕———

19岁,尽显英雄本色

■记者 马飞 通讯员 谢丽勋 钱宗祺

张豪参加训练

他才19岁,正值青春年少,却在与歹徒的殊死搏斗中,尽显英雄本色。他就是入围全国“我心中的警察英雄”评选活动的武警云南边防总队红河州支队上等兵张豪。

今年春节前夕,“滇南明珠”河口瑶族自治县沐浴在西南边城的温暖阳光中……然而,平静的背后暗流涌动。

2016年10月至今,红河州边防支队机动一中队协助该县县公安局,先后捣毁了5个盘踞在蒙自至河口高速公路上的抢劫犯罪团伙,但猖獗的犯罪分子仍未收手。

“一伙匪徒以摩托车为交通工具,持火药枪等凶器,在深夜对过往车辆进行拦路抢劫,必须将其一网打尽。”受领任务后,一中队中队长罗松向战士们传达命令,张豪听后热血沸腾。

当日凌晨3时许,执勤官兵在新街至蛮耗高速公路某路段,发现10余名犯罪嫌疑人正在实施抢劫,多辆车被犯罪嫌疑人逼停在路边。为及时制止犯罪行为,官兵们乘坐伪装成地方车辆的执勤车,向现场快速靠近……在距离现场10米左右时,犯罪嫌疑人企图上前实施抢劫。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