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逐梦卫勤“孔雀蓝” 新招录文职人员岗前集训开始啦

来源:杭州第八干休所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4 23:20:38

入职先入营,姓文先姓军。为切实帮助新文职人员了解干休所的基本概况,熟悉基本政策法规,打牢干事创业的思想基础,扎实走好军旅生涯的第一步。近期,杭州第八干休所组织新文职人员岗前集训。

干休所结合实际,制定科学性、系统性、规范化的文职人员岗前集训计划,力求新文职人员能尽快适应岗位,认识身份转换,熟练业务能力,掌握操作技能。

夯实基础,打牢思想根基

了解干休所是开展工作的基石。从地方到部队,身份的转换,让文职人员认清了自身专业知识的欠缺。了解干休所是一个不断累积和探索的过程,文职人员虚心好学,主动求教,谈体会,走近老干部。认识到只有学深干休所的基本情况、发展历程,熟悉老干部、遗孀的基本情况、履历生平,才能更好地为本职业务服务,才能匹配工作岗位赋予的职责。

提升能力,帮带业务工作

干部、骨干发挥榜样作用,一对一帮带新文职人员,关心文职人员工作情况,关怀文职人员生活状况、关注文职人员思想动态。同时,聘请教员来所给新文职在内的全体工作人员进行业务培训。教员精心、深入的讲解,具体实例的分析,高标准、深层次、有内容总结了自身办文办会办事的经验,分享交流了处理一般业务的方法与技巧。以老带新、以新促老,共同提高,“传帮带”实践“炼真功”。

强健体魄,强化军事训练

文职虽“文”,但也精“武”。文职人员在精通本职业务的同时,需具备与军事职业相适应的体能素质和遂行军事任务能力。健康的体魄是干好工作的首要条件,文职人员的身体素质首先要过硬。体能训练,锻炼的是意志力、耐力和韧性。队列训练,展示的是坚毅、担当和不服输。铁的纪律,优良的作风,服从命令,团结一心,文职人员锻造成为能吃苦、能战斗的军队人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