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身着孔雀蓝,心向天空蓝——空军新聘文职人员岗前培训

来源:东部战区空军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倩倩 朱宜灿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3-29 23:41:48

2020年度新聘文职人员齐聚空军军医大学,开展为期一个半月的岗前培训。3月18日,我院周斌院长及卫勤处郑刚副处长一行前往空军军医大学参加空军战略战役卫勤机构建设发展研讨会,期间看望正在此集训的2021年面向社会新招录文职人员。

周斌院长详细询问了集训课程开展情况、人员思想状况以及各项生活保障情况,在和大家交流时指出,文职人员作为国防动员系统军事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地位非常重要、使命非常光荣。大家都是经过层层选拔、过关斩将、激烈角逐才走到今天,岗位来之不易,希望好好珍惜,一定要把“姓军为军”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树牢军人意识,锤炼军人境界,养成军人作风,不断提升“含军量”。要真正做到“身着孔雀蓝,心向天空蓝”,全身心融入军队大环境,立志为实现强军强院目标做贡献。也相信大家经过学习锻炼,一定能在本职岗位上大显身手,成为医院的主力军。

3月1日开始的新聘文职人员培训已过去三周多了,大家也慢慢适应军事化的生活。集训内容主要由理论知识及实践训练两大部分组成。理论知识的讲课教授们个性鲜明,课堂内容丰富多彩。

队列和体能训练让大家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离成为一名合格军队人员的距离,从没有进行过系统的体能训练,起初大家都显得有些吃力,每一次训练,每一节操课,同志们都一丝不苟、不懈努力,在班长严苛要求中不断进步。期间,战友的情义日益加深,大家不断鞭策、互相鼓舞,在本次队列会操中,以班级为单位分别取得了前三名的优异成绩。

军人因使命而存在,生命因使命而精彩。经过一个半月的锤炼,使新聘文职人员深刻领会我军性质宗旨、优良传统和职能使命等基本军事技能,尽快实现由社会人员向合格文职人员的角色转变,期待他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