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四川总队医院文职人员军事考核是这样展开的

来源:中国交通在线 作者:李华时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5-12 11:14:20

“下面提出考核标准,下颌没过杠不算、双脚张开较大不算……”5月7日至8日,为进一步摸清新录用文职人员试用期的军体素质和文化理论知识,武警四川总队医院严格按照文职人员试用期考核要求,严密组织了新录用文职人员试用期考核,激励着广大文职人员把精力用在卫勤练兵备战、随时准备打仗上。

文职人员是卫勤保障的重要力量,能不能最大限度激发活力、挖掘潜力,直接影响医院卫勤保障水平。近年来,该院文职人员数量逐渐增多,这支队伍成分新、学历高,蕴含较大潜能和优势,如何让更多“千里马”竞相涌现?该院破除论资排辈等陈旧观念,坚持唯才是举,积极探索完善“过关打擂、岗位‘赛马’”竞争机制,立起“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鲜明导向。

考核过程中,该医院以军事训练新大纲为依据,采取统一组织、逐个实施、现场评判的方法,对器械、仰卧起坐、3000米跑等课目进行了考核。考核期间,全体参考人员态度端正、作风严谨、精神抖擞、斗志昂扬,克服了天气闷热等不良影响,充分发扬连续作战、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顽强拼搏,充分展现了在广州岗前培训训练效果。

“这是一个没有硝烟的战场!”走出考场,该医院文职人员郭莉莉揉着酸麻的胳膊感慨道:“今天天气有点炎热,考试都是一个个课目连着考,确实有点累,但战场上敌人也不会给你喘息的机会,自己下步还要加强训练!”

此次考核过程中有多台摄像机从不同角度全程摄录视频资料,杜绝各类作弊问题的发生,同时由基层风气监督员进行监考,严格把关每一处细节,确保考核公开、公平、公正,让成绩不含水分,真正检验出文职人员的综合能力素质。

“试用期考核结果,分为合格、不合格两个等次。”该医院领导介绍,试用期考核结果运用作为文职人员合同续订和首次定级定岗的主要依据。而考核只是手段,目的是让文职人员更快地适应本职工作,在岗位上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和专业才干,长期稳定地为军队服务。下一步围绕新理论、新知识和重难点内容进行专题辅导;军事技能训练采取统一训练、固强补弱、定期考核的方式方法进行,个人根据自身情况,制定体能训练计划,灵活选择训练场地、时间、内容,医院统一组织达标考核,确保全员参训、全员达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