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40天加钢淬火,“孔雀蓝”尝出成长的味道

来源:“空军在线”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潭雨、于海洋、金晶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5-31 12:54:57

今天上午,为期40余天的空军第二批2020年度新聘文职人员岗前集训在空军工程大学防空反导学院画上句号,一批新聘文职人员在这里加钢淬火后,满怀信心奔向战位。回望这段历程,“孔雀蓝”们说,他们尝到了成长的味道。

锚定初心的信仰味儿

“真理的味道是甜的”,信仰真理就能品尝到甘甜。他们在党史、军史的滋养中,明晰了人民军队从哪里来,又将向哪里去。如今,信仰的种子已经生根,强军兴军的重担扛在肩上。他们将用忠诚守护初心,擎起永不熄灭的精神火炬。

无畏拼搏的汗水味儿

青春因拼搏而出彩,因努力而闪光。他们在训练场上摸爬滚打,晴天一身汗,雨天一身泥,但始终咬牙坚持。他们从未想过放弃、从不轻言失败,当挺过这一段时光,他们感慨一切皆值得。

苦中作乐的钢铁味儿

每一个水泡都是成长的荣誉证,每一个老茧都是特殊的军功章。每次拉完单杠他们会闻一下手掌里的金属味儿,笑着向队友炫耀自己手上老茧的颜色和铁锈已经融为一体。经过钢铁般的淬火和历练,他们更加懂得了军人的坚韧。

勇争第一的硝烟味儿

虽然手中没有钢枪,但他们也是无畏的战士。“孔雀蓝”们同样也有“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血性。集训队中,即使没有训练场的枪炮声,但在各种比赛中,他们依稀感受到了硝烟味。他们说,这是拼搏的味道,也是勇气的味道。

换羽新生的坚强味儿

经受历练后的他们,脸上少了稚气,多了成熟;少了柔弱,多了刚毅;少了忐忑,多了自信。旁人眼中的苦和累,都成为他们弥足珍贵的收获。初入军营的“孔雀蓝”换羽新生,蜕变成坚强的战士。

集训结束后,这群怀揣空天梦想的“孔雀蓝”,将把强军梦装入行囊,奔向战位。

加油吧,“孔雀蓝”!

(作者:王潭雨、于海洋、金晶、欧阳沄、章梦琦)

(摄影:付春晖、周子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