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这名部队文职人员见义勇为,大家都为他点赞!

来源: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作者:韦荣军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26 01:07:24

融安县人武部政工科干事陈长玉获赠锦旗

近日,山东临沂籍的融安县人民武装部政工科干事陈长玉路遇受伤市民,见义勇为、挺身而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的先进事迹广为传颂。

陈长玉正在处理邮件

2021年4月16日下午4时许,在老家山东省临沂市休假的陈长玉外出买菜回家时,一名在其小区楼下车库不慎被电齿轮锯切伤左肘动脉的男子正在求救呼喊,陈长玉听到呼喊声后第一时间跑到伤者的身边查看情况,看到鲜血止不住地流,他迅速找来毛巾将伤口上端勒紧,并大声呼喊小区一居民架住伤者放上他的车右后座后,迅速驾车前往最近医院。伤者动脉伤口血流不止,浸染了陈长玉车的整个后排座椅。

陈长玉边打双闪开车,边联系120,并让医院提前安排急诊医生在门口待援。陈长玉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一路未按交通信号灯指示,用最快的时间将伤者送到当地的河东区人民医院,交由医生后又为伤者垫付了医药费。

因当地区人民医院条件有限,医院专家诊断后建议转至临沂市人民医院治疗。陈长玉与其他医护人员一起将伤者抬入救护车转至市人民医院并立即手术。直至确认伤者无生命危险后,陈长玉才放心离去。

陈长玉正在整理书籍

陈长玉,山东临沂人,2019年10月到融安县人民武装部工作,现任融安县人民武装部政工科干事。接受采访时,他告诉记者:“平时在部队,首长们都教育我们要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救人是我的本能反应,这都是我应该做的!”

陈长玉正在查阅资料

陈长玉见义勇为的精神,得到其领导与同事的高度评价。

“听到陈科长见义勇为的这件事情,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军人,不管是在工作中还是生活中,都要冲锋在前。”融安县人民武装部军事科参谋武建鹏说。

陈长玉准备到校园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据了解,伤者被救送医后立即进行了手术,目前身体正在恢复中。

陈长玉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军人见义勇为的果敢与担当。陈长玉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能有担当的精神,也体现出牢记“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军人本色。

(杨曼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