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增添兵味!最美“孔雀蓝”,就位!

来源:南陆一号 作者:王姣、陶仕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12 09:58:04

军队文职人员是军队人员的组成部分,和现役军人一样也担负着保卫祖国和平安定的历史重任。连日来,陆军昆明特勤疗养中心的6名医疗文职人员来到“塔山劲旅”当兵锻炼。经过在基层加钢淬火,自身军政素质得到明显提升,同时也为基层官兵带去了她们的专业指导和帮助。

当她们从职场走向战场

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呢?

01. 了解旅队历史

能到塔山英雄部队当兵锻炼,6名文职人员感到很自豪。闪亮的旅旗见证一代又一代的“塔山”传人发扬先辈光荣传统,砥砺奋进强军新征程。

02. 训练场上展风采

卫勤训练场、实弹射击场、护理实操室、徒步行军路上……她们以普通一兵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睡兵铺、干兵活、悟兵味。在火热军营中,她们知基层、指基层、献基层。

03. 解兵之所需

为改善基层医疗保障与官兵身心健康问题, 她们开展健康巡诊、健康咨询等多项医疗服务,通过为基层官兵人性化、个性化、精细化、超值化的医疗服务,切实增强官兵健康获得感,为巩固和提高部队凝聚力、战斗力提供有力支撑。

三个月当兵锻炼期转眼就结束了,文职姐姐们已适应了基层卫生连队的训练工作,这样的“兵味”体验使她们贴近部队、贴近实战。骄阳之下,孔雀蓝更加明亮耀眼,“文职姐姐”们的故事未完待续,让我们持续见证她们的成长,关注她们的强军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