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京疫情防控一线】军中孔雀蓝,出征!

来源:文职孔雀蓝 作者:种飞利、尹镜贻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7-28 15:10:04

南京禄口机场突发疫情以来,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的文职医护工作者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以连续作战、时不我待的工作作风,超前完成干休所全体人员两轮核酸检测任务。7月25日中午,他们又冒雨出征,马不停蹄支援社区,勇敢地肩负起防疫重任!

“请战书”刷屏,他们选择逆行!

7月24日下午,当“南京市即将开展第二轮核酸检测,统计能够参与核酸检测任务的医护人员”的通知转发到江苏省军区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的工作微信群时,门诊部全体文职医护人员热血沸腾,一封封“请战书”瞬间刷屏!大家异口同声表示随时准备参战!

“作为一名医务人员,守护健康是我的天职,作为一名文职人员,为人民服务是我的宗旨。在疫情防控的紧张时刻,我主动请缨,参与第二轮检测支援!”

“请党支部接受我的请战书,我相信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全国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狙击战。”

“作为一名医护工作者应该冲锋在前,贡献自己的力量,我主动请缨到最需要的地方去。”

“此刻我深知作为一名医护人员的担当,饱含的不仅是始终坚守的职责,更要有逆风前行的无畏!所以我申请加入第二轮核酸检测的支援任务,冲锋到疫情防控第一线!”

这些铿锵表态充分表达出了一名医护人员救死扶伤的职责心声,更表达了人民军队心系人民的鱼水情深。

出征动员,铿锵有力!

出发前,所领导对参与支援地方核检人员进行集中谈话,交代注意事项。干休所政治委员胡海燕说,虽然大家不是现役军人,却是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每一名同志都是一名合格的战士,是一名能打仗的战士,还是一名能打胜仗的战士。

同时,对他们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大家一如既往保持冲锋的状态。所长葛志钊强调,第一要做好个人防护,第二要遵守群众纪律,第三有情况要第一时间报告。所领导动员后,全体参与支援任务人员铿锵有力地喊出“抗疫有我,凯旋归来,加油,加油,加油!”的口号。

到位即入战位!

出征不惧疫情,不惧未知,人员一到达支援地点就迅速穿戴好防护装备,投入工作之中。这次支援,南京第二退休干部休养所共出动8名文职医护人员,其中4名医生、4名护士,他们从疫情发生以来已连续奋战多日,圆满完成干休所老干部老阿姨两轮上门核检任务。

这8名文职人员中,有7名是女同志,其中,杨玉霞、蒋文2名文职护士的孩子还在嗷嗷待哺,家中只有母亲一人照顾,但她们舍小家为大家,坚决申请请求去抗疫一线;文职护士佘鹏程提前结束假期,申请赶回来支援;文职医生王旭阳原本留守在所,因有一名同志被安排去执行其他任务,她坚决要求替补,主动到站位。在动员现场,身怀六甲的文职护士刘欢,还积极要求去支援,要跟大家在一起。

这次的南京疫情来得突然,面对新形势下的南京新冠疫情,这些军队文职医护人员闻令而动、听令而行,为老干部战胜疫情保驾护航,同时他们时刻准备着,争做守护人民的“逆行者”。老干部们纷纷在干休所“温馨家园”微信群留言说道:“这些医护人员,既要完成所里的核酸检测,又要支援地方战疫。你们辛苦了!向你们学习致敬!酷暑、台风、疫情,同志们一定要注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