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满满仪式感!火箭军某部首批文职人员入职宣誓扬帆起航!

来源:“中国火箭军”微信公众号 作者:卫浩、王博、傅兴顺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05 00:09:50

“矢志报国,强装有我!” 火箭军某部文职人员陈不凡眼眶湿润,掷地有声。

近日,该部举行首批文职人员入职宣誓仪式暨集体签名活动,标志着单位职能拓展迈入新阶段、人才队伍注入新动能、全面建设揭开新篇章。

该部领导主持仪式

为了让文职人员最大限度融入到大家庭中,该部在用好任务激励的同时,注重仪式熏陶。

仪式在政治工作处主任的主持下,以组织文职人员宣誓、开展集体签名和入职交流发言活动为重点,旨在增强人员使命感和认同感,激发他们强装兴保的工作热情和动力。

宣读任职通知

新时代新使命,新职能新岗位。活动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部副政委宣读任职通知。

仪式现场庄严整齐,孔雀蓝们身着崭新制服,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军旗猎猎

誓言铮铮

“我是中国人民解放军文职人员,我宣誓:忠于祖国,忠于中国共产党,服从命令……”

集体签名

许下承诺

姓文先姓军,入职须入心。集体签名活动现场,在留有现役官兵姓名的横幅上,文职人员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许下承诺,并将“忠诚、实干、创新、奉献”牢记于心。

文职代表陈不凡发言

该部领导饱含深情地勉励道:“你们一定要立志、守静、保底,立足本职岗位,练好专业本领,为强装兴保作出应有贡献。”

文职人员豪情满怀,一致表示,要听党指挥、精武强能、严实作风,为有效履行职责使命提供智力支持和技术支撑,立起单位首批文职人员的好样子。



摄影:高强、牛余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