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南部战区总医院顺利完成2021年文职人员招考面试工作

来源:“南部战区总医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焦颖 赵建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18 16:53:12

根据军委和联勤保障部队统一部署,2021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已经全面展开,南部战区总医院主要负责桂林联勤保障中心会计、经济和驻广东、湖南单位卫生专业技术岗位考生面试。

考务人员培训会

此次考务工作在桂林联勤保障中心巡考员的指导下,由南部战区总医院牵头,第九二一、九二二医院配合共同完成。医院党委高度重视此次承考工作,专门成立考场领导小组,统一部署承考各项工作,对考场设置、考务人员配备、监考工作流程、考生须知、违规违纪行为处理办法、应急处突等均进行了严格规范。

此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医院共发布岗位94个,1445人报考,笔试后152人入围,经审核后140人参加面试。

考生有序入场

面试现场分为4个考室,7个考评小组,面试考官72名,面试考生288名(医疗 113名、药剂 19名、护理 40名、医技 28名、医工 11名、会计和经济 77名)。每个考评小组按照“1名上级单位主考官+1名中心选派考官+1名用人单位考官+2名外请专家考官”的比例构成抽选考官。

资格审查

面试过程中,分别组织专家、考生进入相应候考室后,进行面试顺序抽签,考室内考生通过电脑抽取面试题并答题,结束后在等待室等待宣布面试成绩。

考官与考生在面试各个环节均按指定路线行进,保证了考官与考生、候考考生与考试完毕考生路线不交汇,确保了全过程组织规范、严谨有序。



考生面试现场

此次面试承考工作,医院积极探索新方法、新路子,展现出了新的气象。医院首次采取机考答题的方式,考官和考生通过文职人员面试系统现场进行互动答题,与传统的纸考相比,考务流程更加灵活、环保、高效。

结合当前国内疫情防控要求,采取了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探索开展了远程线上面试,有效地为考生解决了实际困难。


探索开展远程线上面试

承考工作整体组织有序,各类突发情况应对得当、处置果断。考前突发10名外请专家健康码转黄情况,医院各部通力合作,连夜组织样本采集、检测报告、上传数据,10名专家健康码于次日清晨顺利由黄转绿,确保了考务工作的连贯性;对因疫情影响未按时参加考试人员,按照预案及时组织了补考;设置的休息区和救护站简洁温馨,设备齐全,防疫物资充足,个别考生出现低血糖症状,工作人员及时提供早餐,暖心周到的服务得到考生们的交口称赞。

体温异常考生复检

为低血糖考生提供早餐

成绩公布

今年是全军首次使用文职人员面试系统,南部战区总医院作为联勤保障部队首批新系统运行单位,为今后更好地完成承考任务积累了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