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88个岗位,文职人员招考开始面试!

来源:“西陆强军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杨志晓、毛竹立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23 23:53:18

8月20日下午,战区陆军依托视频会议系统,组织2021年文职人员招考面试考务工作培训会,担负招考任务的10余个单位的文职人员工作分管领导、主管干事、各专业面试小组主考官、各考场监考员和面试系统操作员参加了会议。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文职人员招考面试工作也面临全新的形势。”战区陆军政治工作部领导介绍,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招考面试,对环节设置、流程管控、考场布置进行了优化设计,规范性、公平性得到了进一步提升。

观看流程示范、解答疑难问题、规范系统使用……培训会现场,考官和考务人员集中观看了《西部战区陆军文职人员招考面试组织流程演示片》,详细了解招考准备阶段的工作内容和方法。

随后,战区陆军兵员与文职人员处专业骨干,对工作中可能出现的问题、年度招考面试工作的变化进行了详细说明,并对前期各单位招考面试准备工作中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疑。此外,他们还通过实例演示的方式,对招考面试系统的使用进行了规范。

为确保招考面试工作顺利进行,培训会还从要把责任使命举过头顶,要把关键环节走深走实,要把纪法规定牢记心中,要把疫情防控牢牢抓住等4个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招考面试工作圆满完成打下了基础。

面试内容

分值权重

据了解,今年,战区陆军部队招考的102个岗位计划中,共有88个岗位划入350余名入围人员,在资格复审、面试政审和体格检查后,将最终确定拟录用对象名单。

面试流程

总成绩分值比例

此次培训,标志着战区陆军部队2021年度文职人员招考面试工作全面展开,各级还将进一步组织考官和考务人员培训,确保文职人员招考面试公平公正、考出质效,为军队延揽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