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做一名新时代军中女文职

来源:中部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柯锐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8-24 22:41:49

“中华儿女多奇志,不爱红妆爱武装。”每个女生都曾有过“花木兰”一样的从军梦,作为从地方编制事业单位到中部战区首批社会招录的女文职,何易雯也不例外。对这个选择,她内心充满骄傲和自豪:“感谢新时代军队文职好政策,没有想到工作多年后还能再圆儿时梦”。

从地方到战区工作,何易雯感受最大的不同,就是对责任与使命的理解。入职3年来,文职已从一个职业,渐渐变成她自我认同的身份和想为之奋斗的事业,她立志要在平凡的岗位中做出不平凡业绩。

虽无军徽在肩,自有使命在胸

自担负执勤保障任务以来,何易雯工作勤勤恳恳,任劳任怨,事事想在前、干在前,服务保障一直保持零差错的记录。在参加大项演训任务中,她虽然囿于身份不能进入战斗主线,但一直认真值守后方,努力为前线战友提供数据和资料支持,汇编整理基础资料数十万字,圆满完成了外围保障任务。

不要人夸颜色好,只留清气满人间

这是何易雯最喜爱的诗词,她的性格一如梅花一样,谦逊、豁达,默默奉献。她说,她最大的愿望是做一朵绽放在强军征途上的无名小花。面对一些基础琐碎的信息整理工作,她从不抱怨推诿,经常做“有心人”,认真做好数据储备和脉络梳理,方便工作检索。

以笔做枪致敬军旅,这里有诗也有远方

怀揣着“靠近你、温暖我”的梦想,何易雯来到战区,深深地被火热的军营生活所感染,更加坚定了“成为你、照亮我”的决心。在聚焦主责主业的同时,她还积极参与战区新闻宣传报道工作,经常深入训练场、演兵场、考核场,用心去挖掘普通官兵的感人故事,用真情实意去记录战友不忘初心、负重前行的脚步,书写他们在平凡中诠释忠诚、张扬生命的点滴。

何易雯说,她很幸运能够成为一名文职人员,让自己的追求与事业在军队中实现价值。新时代赋予文职人员新使命新担当,文职天地大有可为。许多像何易雯一样立志做军中“花木兰”的文职人员,让青春芳华在奋斗中尽情绽放,让人生价值在奉献中攀高升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