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甘肃总队严密组织2021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组考工作

来源:“甘肃武警”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昊德 田永星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06 10:27:52

9月4日,武警甘肃总队严密组织2021年全军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组考工作,此次面试工作领导有力、准备充分、程序规范、组织严密,全程公开透明、安全顺利。

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总队党委首长对文职人员招考面试工作高度重视,张司令员、王政委专门审定方案,总队成立由政治工作部李主任担任考场主考,机关相关业务部门为成员的面试考核领导小组,全面统筹协调,推进各条战线、各类人员、各项工作形成合力、整体落实,确保面试工作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落实,为面试考核提供了坚强的组织领导保证。

考前准备精细到位。考前对72名面试入围考生逐一进行了资格审查,区分军事体育教学、计算机工程、新闻报道、医疗、医技、护理、药剂7类岗位遴选考官人选,成立了由机关业务处领导、总队相关领域专家和外聘专家组成的3个考评小组;组织考务人员培训和全要素演练,使全体考官、考务人员做到职责清、流程清、纪律清和要求清;周密制定突发情况处置预案和疫情防控应急预案,严格按规定要求设置考场,视频监控、信号屏蔽、安全检查和疫情防控等设施设备、物资器材保障到位。

组织实施正规有序。区分招考岗位组织面试人员分组抽签,确定面试次序;严格落实武警部队关于面试工作疫情防控要求,对每名考生进行测量体温、查验“健康码”“行程码”、《流行病学筛查表》和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对每名考生进行安全检查,按规定收缴存放手机、资料等物品;采取现场面试的方式,严格按照规定流程组织面试,每个岗位所有考生面试结束后,考生现场确认成绩,第一时间公布考核成绩;资格审核员、考场引导员、考室技术员以及监督员按责任分工展开工作,确保了面试全程环环相扣、规范有序。

检查监督全程覆盖。面试期间,政治工作部李主任全程指导面试工作,武警部队巡考员和总队纪检监督员全程参与,对面试各环节实施有力监督,对面试现场实施全程录像,确保面试工作公开透明、公平公正。每个岗位面试结束后,现场书面征求考生对面试工作的意见建议,及时回应考生的疑问和诉求,考生一致认为面试工作严肃正规、公信力强,树立了总队尊重人才、择优选人的鲜明导向和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