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直击|带你走进这场文职人员面试现场

来源:空军工程大学官微 作者:贾忠慧 张 昊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09 08:43:23

9月5日,空军工程大学组织2021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考硕士以下岗位文职人员面试,来自全国各地的140余名考生参加。

大学成立文职人员招考面试工作领导小组,加强对面试工作的组织领导。面试工作按照公平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坚持优中选优,正规标准程序,严把质量关口,把才能卓著、适合岗位任职要求的人才选拔出来。

9月4日下午,大学组织召开考生见面会,现场讲解面试流程,明确相关要求,进行解疑释惑,便于考生更好发挥水平,展现才华。同时,组织各单位对面试对象进行现场资格审核。

考生见面会现场

资质审查

9月5日上午,大学组织面试考官集中培训,现场公布各考场考核人员编组,明确面试政策规定、工作流程、纪律要求和注意事项,并组织现场模拟演练,确保面试工作井然有序。

考官考务人员培训现场

面试工作流程模拟演练

按照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入场时进行体温检测,现场查验健康码、通信大数据行程卡和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经过严格的安检防疫后,由考场引导员引导考生至候考室,入场后全程佩戴口罩。

营门检疫

查验健康码和证件

引导考生入场

考生信息再次查验

本次考场设置了考试指挥中心、考场值班室、医疗值班处,11个面试考室、11个候考室、1个备用考室,设置监督投诉电话和举报箱,每个考室均配备电子监控、信号屏蔽仪、录像录音设备等,对面试全程进行监控录像。

考生抽签排序

考生在候考室内认真准备

面试前安检

本次面试全程采用空军面试信息系统,分现场答题和实践操作两个环节。考虑到部分考生位于中高风险地区,大学专门为他们安排了远程网络面试。

面试现场

考生抽签决定面试出场顺序,同一岗位考生面试结束后,由考核组组长组织综合评议,面试成绩由各考官、计分员、监督员签字确认后,由主考官逐人当场告知面试成绩。

评议现场

引导考生离场

本次面试,全校上下通力合作、机关精心筹划,站在考生的角度,提供诸多人性化服务,专门搭设雨棚通道,为考生提供午餐、雨伞、储物袋等物品,全程安排工作人员服务引导,让这次面试既严肃正规,又处处充满温情。

策划:贾忠慧 张 昊

文案:赵琳晖 欧阳文哲

图片:黄文龙 肖 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