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逐梦”孔雀蓝”,西部战区总医院社招文职面试顺利结束!

来源:西部战区总医院官方公众号 作者:杜文喜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15 08:50:34

按照文职人员招聘年度工作计划安排,9月2日至10日,西宁联勤保障中心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在西部战区总医院举行。此次面试分别在干部楼、住院综合楼设置4个考场, 400余名入围人员竞争医疗类、护理类、药剂类、医技类、医学工程类及其他专业共100余个岗位。

医院高度重视面试工作,严格按照中心《2021年度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的通知》要求,依据《文职人员面试组织工作手册》,组织业务骨干专题考务培训,对招聘面试工作特别是落实疫情防控要求,进行明确部署,对考务工作加强组织协调,确保面试工作依法稳妥、高质高效。中心政治工作部领导专程到医院进行考务动员部署,并在面试现场检查督导。

面试采取现场点评打分、当场公布成绩、考生签字确认的程序进行。面试全程同步录音录像,确保考务公开、考试公正、结果公平。

知识问答

知识问答环节,考生针对随机抽取问题展开作答,既有对国家大政方针、基本政治制度的学习领悟,也有对职业初衷的深情阐述,更有结合身边同事、战友的工作态度对自己的鼓舞激励。全体考生拥军、爱军、想成为像他们一样“眼里有光、心中有爱”的军队文职人员。

实践操作

实践操作环节,考生们全神贯注,心电监护、肌肉注射游刃有余,信息确认、言语安慰、手部消毒、实践操作一气呵成,考官根据选手们的表现进行现场打分。自由提问环节,考官结合考生的专业背景、实践技能提出具有针对性问题。

面试结束后,考官就考生的知识问答、实践操作等进行专业点评,指导帮助考生在未来工作中发挥优长、补齐短板,进一步优化个人职业发展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