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追梦“孔雀蓝”

来源:中部号角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世锋、刘志词、韩雪松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23 17:36:55

连日来,火箭军某基地“孔雀蓝”招考现场竞争激烈,来自全国各地的33名向往军营的有志青年,重点围绕所报考的专业展开了岗位面试。

为确保招考工作顺利完成,该基地根据岗位类别,周密制定考核实施计划和疫情防控措施。面试考评组由招聘单位、外请专家、上级人力部门和业务主管部门人员组成,同时安排记分员、监督员、资格审查员、引导员、警卫员等,进一步细化职责、明确任务,确保各环节组织力量健全、人员各司其职。

面试现场,采取随机抽取面试顺序、随机抽选应考题目和随机确定提问考官的方式进行,全程信号屏蔽、录像录音,确保了面试全程公平、公正、公开。

面试主要包括现场答辩和演示两个环节,全面考察受考人员综合素质。

通过三天的考核,该基地2021年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工作圆满结束。受考人员“入围”后,还要通过政治审查、体格检查和统一集训,才能正式成为一名“孔雀蓝”。

(作者:陈世锋、刘志词、韩雪松、宋鹏宇、何喜庆、文 翔、段得成、刘景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