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人员进校园进行国防教育活动

来源:我是孔雀蓝微信公众号 作者:刘鑫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9-27 16:15:22

铭记九一八,国防教育进校园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0周年,进一步加强学生国防教育,牢记抗战历史,弘扬抗战精神,培育红色基因,继承革命传统,增强对国防和军队建设的热爱。9月18日上午,淮安干休所与淮师附小联合开展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九一八”主题国防教育活动。

上午10时整,在举行升旗仪式、齐唱国歌后,呜……呜……随着一阵阵防空警报声的响起,所有人都在用心倾听。随后300余名师生集体默哀一分钟,以缅怀“九一八”事变中牺牲的烈士和死难同胞。

“1931年9月18日,日本关东军,炸毁沈阳柳条湖畔的南满铁路路轨,悍然进攻沈阳东北军第7旅驻地北大营,制造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淮安干休所文职人员刘鑫从“九一八” 事变讲起,讲述九一八事变的背景、发生过程以及国歌的由来。回顾14年抗日战争血泪史、学习中华民族不甘屈辱奋起抗争的斗争史为内容,谨记“落后就要挨打”的惨痛历史教训,领悟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授课形势图文并茂,生动具体,真实感人,在一个小时的授课中,阐述了爱国必先知国,知国就要报国的道理。并向同学们提出了“少年兴则国兴,少年强则国强”的殷切希望。

学生们课后纷纷表示,一定要努力学习,从小立大志,一心跟党走,当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建设者和接班人。(刘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