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尽显文职风采,不负强军使命”——记漳州干休所财务办会计简琳洁

来源:"东南前哨"微信公众号 作者:陈心怡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0-08 16:42:23

“在干好日常财务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的基础上,将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的宗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是对干休所的会计人员最基本的要求。”

——简琳洁

从地方人员到部队人员

2018年,简琳洁怀着对绿色军营的向往,毅然从令人羡慕的国家电网投身火热的军营,成为军改后第一批“吃螃蟹”的文职铿锵玫瑰。她积极阳光、上进好学,面对军营这座大熔炉,她从好奇到果敢,从稚嫩到坚毅,一身孔雀蓝的她由内而外都焕发出不一样的精气神,这便是她成为一名光荣的军队文职人员最直接的改变。

作为一名大学时就入党的中共党员,进入部队后的她更加注重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质,坚守共产党人的革命初心,在思想和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既有鲜明的党性和觉悟,又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理想和追求。经过部队锻炼的她在思想上锐意进取,在学习里坚持不懈,在训练中吃苦耐劳,在工作中履职尽责,先后被评为干休所的“先进工作者”和漳州军分区的“优秀共产党员”。

从“敲边鼓”到“挑大梁”

刚入职时,她还是一个24岁刚踏进社会不久的小姑娘,从一名打下手的助理会计师成长到现在的财务办负责人,她只花了短短三年时间,三年来,她在飞速成长——经费制度不熟悉,就加班加点找材料,系统操作不熟练,就用空余时间练习,文件吃不透,政策拿不准,就打破砂锅问到底,时常夜深人静了,还能看到她办公室的灯光依然亮着。

脚踏实地、兢兢业业,造就了现在的她,政策规定信手拈来,日常业务游刃有余,疑难问题应答如流。从初出茅庐到独当一面,她一直心怀感恩:“我的成长离不开组织的培养和其他同志的传帮带。”

从“专业户”到“多面手”

虽然她主要从事的是财务工作,但是当所里赋予她负责独立点位的工作时,她毫无怨言,欣然受领,事无巨细地履职尽责,得到了住户的广泛好评。

△上门为老阿姨发放工资

服务保障老干部、老阿姨是干休所工作人员的使命,她把老干部、老阿姨当亲人,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经常上门与他们唠唠家长里短,关心他们的起居生活,与他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说起小简,院里的朱阿姨忍不住给她竖起大拇指,朱阿姨日常生活上有什么困难都愿意跟小简沟通交流,请小简帮忙联系处理,家里的煤气用完了,水管坏了等等, 这些都来源于老干部、 老阿姨们对小简的信任和依赖。

△保障老干部老阿姨游园活动

梦想要高高举起,但步子要稳稳落下,把日常琐碎而平凡的事做好其实就是她践行军队文职人员使命的真实写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