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加入“孔雀蓝”,迈好第一步!

来源:军事科学院微信公众号 作者:胡杨 张鑫楠 张明哲等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0-11 14:08:03

连日来,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组织新入职文职人员培训,帮助他们思想入伍、业务入门、作风入列。

让我们共同见证属于“孔雀蓝”的军营第一步!

01

9月9日至10日,军队政治工作研究院开展新入院人员培训,研究院坚持以新入职文职人员为重点,帮助新同志们尽快转变角色、适应岗位、融入部队。

观看《我们的身后是祖国》专题片,邀请已聘先进典型和新入院人员座谈交流,开展第二期“青蓝结对工程”帮带计划,短短两天培训,新入职文职人员普遍感到收获颇丰,纷纷表示,要立起高标准、锻炼真本领,在新的岗位上创造出属于自己的精彩篇章。

02

主抓思想教育的“导师组” 细心答疑

主管科研工作的“参谋团”开门引路

首批入职的文职“先行者”倾情助力

“首席+资深”专家亲自传经送宝

“两级党委成员”齐上阵座谈交流

近日,一场“高规格”的新入职文职人员培训,在军事法制研究院开启。

组织2021年文职人员入职暨培训动员会议

自我介绍、谈认识、讲体会、立目标,圆桌型动员部署场地的巧妙设置无形间拉近了“新人”的心。

专题开展“融入单位、融入科研、融入集体”教育

他们围绕“如何抓好科研选题”“如何撰写科研报告”“军事科研常用方法”进行授课,为新入职文职人员系好第一粒扣子通盘设计。

组织到叶剑英元帅原居住地参观

走进叶剑英元帅原居住地,深刻领悟老一辈革命家献身科研的崇高使命和境界,大家深受感动和鼓舞。

文职人员王铮:“走进军科,熬尽红山千里雪,博得满军尽开颜;迈进国际法领域,铁肩担道义,辣笔著文章。”

文职人员胡高辰:“5天的培训,少了份书生气,多了份虎虎生威的兵气;少了茫然无措,多了坚定自信。”

文职人员余扬:“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以调查研究为抓手,跟踪形势变化,争取在本职工作中出新出彩!”

03

组织新入职文职人员学习相关规定

9月1日,系统工程研究院某研究所举行2021年度文职人员入职欢迎会暨岗前培训。所领导围绕政治纪律、工作秩序、日常管理、安全保密、政策规定等对新入职的文职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为他们走好军事科研第一步奠定了良好基础。

政策宣讲

图文来源:胡 杨 张鑫楠 张明哲 明小钰 马晓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