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文职小姐姐当兵锻炼,她们都是抗疫英雄

来源:“西陆强军号”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小夏、王 阳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0-12 14:01:48

她们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援鄂医务人员

疫情期间,她们深入重症红区

救治重症患者

最早抵达、最后撤离

怀着对军营的憧憬

她们穿上“孔雀蓝”

成为陆军军医大学的文职人员

9月中旬

她们来到77集团军某旅

进行为期3个月的当兵锻炼

以普通一兵身份

和战士们一起训练生活

她们身上的兵味更足、战味更浓

和这身军装有了更深的羁绊

陈慧:进了部队门,就是部队人

姓文先姓军,进了部队的门,就是部队的人。当兵锻炼期间,我加深了对为兵服务的理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顾玲:和战士在一起,目标更清晰

与官兵们同吃同住、共同训练,让我更加了解部队,为我下步工作明确了方向,我将会以保障官兵健康为目标,不断努力前行。

黄进源:迈出第一步,全心全意为兵服务

从部队医院到基层单位,从手持治疗盘到迈出75cm。不一样的身份,不一样的战场,同样的重要。我会在文职岗位上,当好“服务兵”,全心全意为兵服务。

刘瑶:不负韶华,不负“孔雀蓝”

来到军营这段时间,收获颇多,这是我人生中一笔珍贵的财富。我会带着这份难忘的经历,努力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准和工作干劲。不负韶华,不负自己,更不负这一身“孔雀蓝”。

彭茹:青春 ,用奉献注脚

来到基层当兵锻炼,让我读懂了热血和汗水浇筑的使命与担当,我会奋力书写强军路上的精彩诗行。

唐杰:牢记初心,奋斗军旅

这次当兵锻炼,让我意志得到了磨砺,精神得到了洗礼,身体素质得到了提升。如今身着“孔雀蓝”,我将牢记初心,继续奋斗在医疗岗位,为强军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唐思:扛起责任,贡献力量

这次当兵锻炼,让我理解了军队文职人员的责任和使命,身着“孔雀蓝”,我将继续努力,在医疗岗位上贡献力量。

吴红梅:精进,用过硬的本领服务部队

白衣从戎亦征途,仗义执剑“孔雀蓝”。在部队医院工作十余年,如今“变身”为“孔雀蓝”,我一定牢记姓军为兵、保障打赢的职责。今后的日子里,我会继续精进专业,用过硬的本领服务部队,践行红色军医的大爱大责。

闫秋虹:保持好作风,当个好兵

穿上“孔雀蓝”,我们是白衣天使也是戎装战士。当兵锻炼的日子,我感受到了官兵肩上的责任担当。今后,我一定会把军营的好作风带到工作岗位上,倾心竭力当好文职一“兵”。

她们人美心更美

武汉抗疫期间

她们战斗在最前沿

归来仍是战士

让我们为美丽的小姐姐们

点赞

祝愿她们在军旅新征程

一路凯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