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金刚钻”,来了一群“孔雀蓝”

来源:“西陆强军号 作者:牛誉晓、张子豪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0-18 16:12:51

近日,为扎根基层丰富工作经验,提升业务水平,培养不怕苦不怕累的优良作风,一批文职人员来到77集团军“金刚钻”红军旅加钢淬火。

▲集中动员

据悉,此次赴该旅锻炼的文职人员多为军事医学专业技术人才,为此,该旅将他们集中到卫生队参训锻炼,与基层卫生岗位官兵互通有无,共同提升专业能力。

▲第一个军礼

扎裤腿,紧腰带,扣好第一粒扣子,走出标准的“75厘米”,队列训练场上,他们军容严整,作风端正。

▲队列训练

规范施救程序,示范手术操作。他们在这里发挥所长,教授基层官兵相关急救理论与操作经验。

▲进行示范教学

一次次倾心诊疗换来一声声真诚致谢,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姓军为兵、服务人民”的坚定信念。

▲为官兵进行治疗

▲开展心理咨询服务

主动申请驰援武汉的蒲巧玲,心理咨询师教员周仕霜,参加雅安芦山抗震救灾专项任务的袁梅、沈媛,以及因在抗震救灾中表现突出而火线入党的任俊蓓……来自不同战位的他们在这里相聚,用自身所学,为强军梦拼搏奋进。

跟随强军的号角

他们怀揣报国志

来到英雄集体加钢淬火

他们即将奔赴新的岗位

为强军兴军贡献新力量

(图丨于沐水、张建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