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广西军区组织2021年第二期社招文职人员强化培训

来源:八桂国防微信公众号 作者:王雪飞 李燕义 吴秋文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11-05 00:40:01

为深入贯彻习主席人才强军战略思想,建设一支能够担当强军重任的新型文职人员队伍,近日,广西军区2021年第二期社招文职人员强化培训在南宁某训练基地拉开序幕。广西军区少将副政治委员张柯平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广西军区转业办大校主任黄文雷主持会议。

广西军区着眼帮助社招文职人员找准定位、提高依法履职和岗位任职能力,将常态化开展强化培训作为加强文职人员队伍建设的实际举措常抓不懈。此次培训将采取集中训练、业务辅导、参观见学、讨论交流、考核验收等方法,组织政策法规和基本业务学习训练,帮助社招文职人员进一步打牢思想根基、增强军事素质、培养过硬作风、掌握业务政策,逐步提高岗位任职能力,实现从地方青年向合格军队文职人员的转变。

广西军区张副政委在动员大会上强调,“文职人员队伍是军区部队下步的主体力量,直接参与国防动员主责主业、中心工作,岗位重要,责任重大。”鼓励文职人员要认清身份定位,强化思想认同;要刻苦学习锻炼,提高能力素质;要严守纪律规矩,树立良好形象;要严守政治、工作和保密纪律,自觉以“普通一兵”身份严格要求自己,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集中精力,全心投入,力争思想认识有新提高、基本素质有新提升、履职能力有新突破。

动员部署大会现场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动员凝聚了思想共识,认清了地位作用,找准了差距不足,特别是军区首长的亲切关怀与鼓励,更让人豪情满怀、精神振奋,大家将时刻准备着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昂的战斗意志,全身心投入培训,努力锻造坚定的思想、过硬的素质、优良的作风,为胜任本职岗位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