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让“孔雀蓝”成为服务保障人才队伍的亮丽风景线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全忠、管赞华、张利琼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12-14 10:10:30

“宝贝,妈妈也好想你!可妈妈还不能回家。疫情当前,干休所更需要妈妈,这里有妈妈必须要承担的责任。”今年6月,在驻京老干部服务管理局第五综合服务保障中心“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上,一等奖获得者文职人员主治医师李雪迎眼含热泪,用最朴实的语言诠释了文职人员的职责使命,表达了献身国防事业的坚定决心。

文职人员李雪迎在参加驻京老干部服务管理局第五综合服务保障中心“党在我心中”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强军之道,要在得人。文职人员作为军改后人力资源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服务保障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近年来,该中心着眼帮助文职人员尽快适应岗位要求,坚持按岗施训、因人施教,增强发展后劲,充分利用休干机构师资力量雄厚、设施设备先进、成才氛围浓厚、实践平台多的有利条件,加大培养力度,取得良好成效。文职人员上岗前,专门安排军训,开展条令条例、法规制度等专题教育;工作中适时组织参加学术活动,进行实地观摩见学;平时,有计划地邀请知名专家授课辅导,帮助他们开阔眼界,了解前沿知识和最新成果。

中心组织新入职文职人员开展防护服穿戴培训

中心非常关心老干部身体健康,安排文职人员上门问诊

中心还注重为文职人员搭建成长成才和施展才华的舞台,坚持在日常工作和大项任务中有意识地给他们交任务、压担子,让文职人员尽快提高素质本领,做到高标准履职尽责,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经过实践历练和岗位锤炼,有的成为工作的骨干力量,有的参加业务竞赛比武名列前茅,有的组织参加各项文化活动深受好评,有的积极为干休所建言献策,成为单位建设的生力军。

文职人员积极参加中心庆祝建党百年文艺演出

这几年,该中心从文职人员关心关注的实际问题抓起,努力营造暖心留人的良好环境,不断激发文职人员工作热情和内生动力。定期到文职人员住所走访,对生活困难的文职人员及时给予帮助。同时,丰富文职人员文化生活,打造团队文化,有效激发了荣誉感归属感。文职人员纷纷表示,生活在这样和谐的“大家庭”里,一定更加努力工作,为部队建设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