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武警湖南总队2022年度文职人员招考面试圆满完成

来源:湖南武警公众号 责任编辑:徐占虎
2022-09-05 08:38:13

近日,武警湖南总队在长沙某训练基地组织面向社会公开招考文职人员面试,39名在考试顺利入围的考生对19个岗位展开竞聘。

本次面试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所有考生面试前必须提交“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医护人员在入口处测量体温,检查“健康码”和“行程码”,工作人员跟进保障,督促考生戴好口罩、保持距离、遵守秩序确保考试全程安全有序进行。

为保证面试结果的权威性,总队专门外请28名专家考官,组成4个面试考评小组,并提前对所有考官进行专门培训,对面试的政策规定、基本流程、工作纪律、职责要求、常见问题的处理进行介绍和讲解,确保每个考官面试内容清楚明了、考核流程娴熟流畅,使招考工作更加科学高效。

武警湖南总队某处处长高建宝介绍:“面试过程中,我们采取随机抽签排次序,定试题,考官和考生双匿名的方法组织实施。并且现场公示成绩,考生对成绩如有疑议可现场提出,由考评组当场答复。”

整个面试考核都在纪检人员监督下进行,每个考室都设置了信号屏蔽仪,全程录音录像,确保面试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整个面试考核过程非常的严格有序,每个环节都让我感受到一股浓浓的‘部队气息’,同时这也更让我坚信部队是我实现人生价值的地方。”考生小林接受面试后表示,希望能梦想成真,真正成为一名文职人员,披上一身“孔雀蓝”,为强军事业作贡献。

作者:罗 文 刘前程 江杭城 张 森(ZK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