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小岗位”也有大作为

来源:解放军报 作者:孟佳琦 责任编辑:徐占虎
2022-10-13 08:51:42

“小岗位”也有大作为

■讲述人 国防大学联合勤务学院教研保障中心文职人员 孟佳琦

【岗位寄语】立足本职岗位,自觉履职尽责,“小岗位”也有大作为。

经过层层选拔,我终于实现梦想,成为一名文职人员,由衷感到兴奋与自豪。文职人员虽然手中不拿钢枪、身上不穿军装,但同样可以书写精彩华章,为强军事业贡献力量。

记得入职之初,单位组织文职人员体能考核。在3000米跑课目考核中,一个个战友超过我,让我感受到了一种挫败感。从那以后,我每天坚持体能训练,不仅体能有了提高,工作效率也有所提升。

一次大项活动,我受领会务保障任务。由于时间紧、任务重,我连续一个月每天加班到凌晨。这让我疲惫不堪、心力交瘁,甚至有些怀疑自己的选择。

看到我有些消沉,领导找我谈心。“我感觉自己的工作非常平凡琐细,才能得不到充分发挥。”我一脸委屈,倒出了心中苦水。

“冲锋陷阵的是英雄,运送粮草的就不是吗?”领导鼓励引导我说,“强军兴军需要凝聚每个人的力量。虽然岗位分工不同,但责任同样重大,使命同样光荣。”听后,我豁然开朗。从那以后,我不再迷茫抱怨,而是始终保持进取心态,更加注重在实践中积累经验、增长本领,力争在“小岗位”上有大作为。

9月开学季,各项工作任务繁重,我负责组织全院官兵赴某地进行参观。为完成好任务,我向前辈虚心请教。从拟定计划到统计人数,从协调车辆到熟悉场地,我精心统筹,不敢有丝毫懈怠。当我做出详细方案,领导露出欣慰的笑容:“一回生二回熟,以后你要争做行家里手。”功到自然成,这次活动非常顺利,我的表现得到领导战友们的一致认可。那一刻,我切身感受到了价值所在,成就感满满。

心中有责、踏实肯干,“小岗位”也有大作为。如今我顺利通过转正考核,已多次圆满完成学院大项任务的相关保障工作。通过任务磨砺,我感觉自己少了稚气多了干练,少了忐忑多了笃定,更加坚定了认真干好本职工作的信心决心。

(杨鑫鑫整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