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哈首部合拍故事片《音乐家》开机仪式在阿斯塔纳举行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杨红
2017-06-09 08:45

中哈首部合拍故事影片《音乐家》6月8日在哈萨克斯坦首都阿斯塔纳举行开机仪式。

新华社阿斯塔纳6月8日电  6月8日,《中哈合作拍摄电影协议》在阿斯塔纳签署,并举行合拍协议的启动项目——中哈首部合拍故事影片《音乐家》开机仪式。中宣部副部长、中国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局长聂辰席和哈萨克斯坦文化体育部部长亚历斯坦贝克·穆哈梅季乌雷共同启动开机。

2013年习近平主席在纳扎尔巴耶夫大学演讲时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1941年伟大卫国战争爆发,中国著名音乐家冼星海辗转来到阿拉木图。在举目无亲、贫病交加之际,哈萨克音乐家拜卡达莫夫接纳了他,为他提供了一个温暖的家。在阿拉木图,冼星海创作了《民族解放》《神圣之战》《满江红》等著名音乐作品,并根据哈萨克民族英雄阿曼盖尔德的事迹创作出交响诗《阿曼盖尔德》,激励人们为抗击法西斯而战,受到当地人民广泛欢迎”。电影《音乐家》正是以此为背景创作而成,影片充分展示了中哈音乐家之间的深厚友谊和两国人民的家国情怀。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