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之深 爱之切》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正定县召开

来源:河北日报责任编辑:刘航
2016-01-04 09:23

2015年12月29日,《知之深 爱之切》出版发行座谈会在正定县召开,河北省委书记赵克志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

《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收录了习近平同志1982年3月至1985年5月在正定工作期间的讲话、文章、书信等共37篇,大多数是第一次公开发表。该书还附录了习近平同志离开正定后撰写的三篇回忆文章,以及当年《人民日报》等报刊刊登的三篇新闻通讯,全书约14万字,由河北人民出版社出版,全国新华书店公开发行。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难忘的岁月 永恒的回忆》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资料片。当年与习近平同志共过事的老同志代表在会上发言,大家深情回顾了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期间的生动实践,对河北各项事业的关心关怀和对河北人民的深厚情感,围绕《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的丰富内涵、理论价值和现实意义,畅谈学习心得和体会,一致表示要以《知之深 爱之切》出版发行为契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总书记对河北的期望和关怀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动力,进一步推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河北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赵克志在讲话中指出,习近平同志在正定工作三年多,把这里作为第二故乡,对这里倾注了极大心血和深厚情感,为正定改革开放事业做出了重大贡献,给我们留下了很多历久弥新的思想观点和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知之深 爱之切》彰显了习近平同志坚定忠诚的政治品格、真挚深厚的为民情怀、勇于担当的改革精神、强烈鲜明的问题导向和从严管党治党的坚定态度,从中可以清晰感受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思想体系早年的认识来源和实践根基,深刻感受到总书记对正定、对河北的关心关怀和深厚情感,让我们很受教育,深受鼓舞。

赵克志指出,《知之深 爱之切》出版发行,对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是有益的推动,对于党史资料挖掘运用是有益的丰富,对于党员干部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是有效的辅导。我们一定要把学习领会《知之深 爱之切》这部著作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落实总书记对河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结合起来,坚持重在学习,贵在实践的原则,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问题,不断增强对讲话精神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用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努力加快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进程,决不辜负总书记对河北的关怀关切、期望重托,谱写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河北篇章,努力向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省长张庆伟主持会议,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瑞彬介绍了《知之深 爱之切》一书资料整理和出版发行情况。省市领导范照兵、田向利、邢国辉、胡儒钗、高天、王韶华出席会议。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