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出版发行

来源:新华社责任编辑:张硕
2016-04-16 17:17

新华社北京4月16日电 为配合深入开展国家安全教育,进一步推动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帮助各级党员干部增强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责任感、提升能力和水平,《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一书近日由人民出版社出版,于16日起在全国新华书店发行。

总体国家安全观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体现了我们党对国家安全基本规律的把握,是新形势下指导国家安全实践的强大思想武器。

《总体国家安全观干部读本》分五章,全面介绍了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道路依托、领域任务、法治保障和实践要求,系统总结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形势下我国国家安全工作需要回答和解决的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的精辟阐述。该书框架是在全面学习和认真梳理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国家安全观及其相关重要论述基础上设计而成的,主要观点、基本论断忠实于原意、原著,并适当展开论述。该书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提供了重要辅助材料。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