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飞豹”出击!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跨昼夜飞行训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雅靓 李恒江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9-29 09:14:51

“飞豹”出击

——海军航空兵某旅跨昼夜飞行训练影像

■李雅靓 解放军报特约记者 李恒江 摄影报道

战机呼啸升空。

战机呼啸,直刺苍穹。近日,海军航空兵某旅组织展开一场跨昼夜、多课目海上飞行训练。

升空即作战。瞄准、锁定、攻击……驾驶“飞豹”战机的飞行员,在超低空突破“敌”防空体系后,快速拉升至突击高度,完成对“敌”目标攻击。随后,战机又及时下降高度,采用超低空飞行规避危险。

一轮快节奏、高负荷攻防战斗结束后,战机退出作战空域,陆续返航。补油、检修……机务官兵各司其职,为战机再次出动做好准备。日落时分,又一批次战机呼啸升空,投入新一轮战斗。

海空之间,战场态势瞬息万变,空战机动、对海对地目标突击、近距空中支援等多个实战化课目轮番上演。

夜幕中,随着最后一架战机安全着陆,此次训练顺利结束。紧贴实战的训练环境,多个课目的战术融合,锤炼了飞行员技战术水平。

飞行员进行起飞前准备。

战机列阵,蓄势待发。

机务官兵精心检查维护战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