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空军航空兵某团:听令景从,强军航迹写忠诚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建文 刘书 责任编辑:杨红
2021-10-12 10:08:10

听令景从,强军航迹写忠诚

——空军航空兵某团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见闻

■解放军报记者 李建文 特约通讯员 刘 书

初秋西南,炎热依旧。西部战区空军航空兵某团官兵打好背囊,即将奔赴千里之外的戈壁大漠,参与新机型改装。

该团飞行大队长叶红第一时间报名参与此次任务。面对远离家庭、置身陌生环境、任务繁重等种种考验,他迎难而上、主动请缨,全身心投入改装任务准备。

“忠诚,要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工作中。”结合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叶红感慨地说,“通过学习,我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革命军人,要始终做到服从命令不讲条件、执行命令不打折扣,坚决把党组织安排的各项任务完成好!”

无论任务多么艰巨繁重,该团官兵始终做到听令景从。上级命令支援友邻部队战斗力建设,他们为兄弟部队输送一批优秀的飞行和机务人才;接到改装新机任务,官兵们不惧挑战,立即投入新战位,探索完成高原飞行和陌生地域起降等险难课目训练……近年来,该团官兵转战多地,出色完成各项演训任务,对党忠诚的信念始终坚如磐石。

“听党指挥才能打胜仗。我们要始终听党话、铁心跟党走,用过硬本领书写对党忠诚的新篇章。”连日来,面对新单位抽调组建、大项任务交织的实际,该团引导官兵深入学习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将焕发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听党指挥、奋斗强军的自觉行动,以敢打必胜的姿态投身练兵备战。

不久前,该团接到上级命令,千里机动至某陌生地域展开夜间突防,与兄弟单位开展联合空投空降训练。驻训地白天风沙漫卷,夜里大风呼啸,任务中各类导调的特情不断,对部队实战化条件下作战能力提出考验。

“困难面前不退缩,越是艰险越向前。”该团飞行员崔明威说,此次任务中,党员骨干带头冲锋、攻坚克难,带领官兵圆满完成实战化演练任务。

夜间隐蔽突击、极限条件训练、参加国际军事比赛……近年来,该团聚焦实战开展各项训练,不断提升打赢能力,出色完成多项重大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的铿锵誓言。

前不久,在新单位抽调组建工作全面展开的同时,该团还派出多架战机参与“西部·联合-2021”演习等重大演训任务,各项工作有条不紊地开展。随着学习贯彻习主席“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深入,该团官兵主动把重大任务当作“磨刀石”,进一步激发工作干劲,不断提升部队练兵备战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