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烽烟四起,第74集团军某炮兵旅开展实战化演练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杨东龙 陀海志 黄海 责任编辑:杨红
2021-10-12 10:12:14

大漠深处起烽烟

——第74集团军某炮兵旅实战化演练影像

■杨东龙 陀海志 解放军报特约通讯员 黄 海 摄影报道

远火分队进行夜间集火打击。

初秋夜晚,巴丹吉林沙漠上空云层低垂,天地浑然一色。第74集团军某炮兵旅各战斗群隐匿在夜色中,一场跨昼夜实战化演练一触即发。

凌晨4时许,指挥所下达侦察命令,无人机悄然抵近目标空域。“1号高地后侧发现‘敌’炮兵群,对其进行火力打击!”指挥所内,口令声、键盘声相互交织,作战文书很快传至各火力单元。

“放!”远火分队率先对“敌”防空阵地发起“点穴”打击。随后,由某轮式自行加榴炮和火箭炮组成的炮兵群从不同阵地,同时对“敌”进行集火覆盖。

天色渐亮,导调组临机导调:我方阵地暴露,炮兵群迅速转移阵地,向“敌”侧翼机动。途中,炮火袭击、空天侦察、“敌”特袭扰等情况接连出现,官兵沉着应对,一一化解。

夜幕再次降临,新的“敌”情传来:百里之外的“敌”装甲集群企图发起反击。远火分队即刻机动至发射阵位,数十枚火箭弹划破夜空,又一场激战在大漠深处打响……

火炮怒吼,炮弹扑向目标。

侦察兵展开侦察作业。

夜间进行装填弹药训练。

对“敌”实施打击后,远火分队快速转移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