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全军宣讲团宣讲活动丨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来源:中国军网-解放军报 作者:李兵正、钱晓虎 等 责任编辑:张硕
2022-11-12 06:33:49

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继续在部队宣讲

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11月11日,全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分赴南部战区陆军、北部战区海军、东部战区空军、西部战区空军、新疆军区、国防科技大学宣讲。

“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在党。”宣讲团成员在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深入阐释和系统解读时表示,党的二十大深刻总结了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伟大实践,科学擘画了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目标任务、工作重点和方法路径,充分体现了我们党对严峻复杂考验的清醒认识、对以党的自我革命引领社会革命的高度自觉,标志着我们党对管党治党规律的认识提升到了新的水平。

“我们党能够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在挫折中奋起、在困难中成熟,一条基本经验就是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党的自身建设,不断把党的建设这项伟大工程推向前进。”聆听宣讲,南部战区陆军、新疆军区官兵深受鼓舞,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从制定和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开局破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开展史无前例的反腐败斗争,以“得罪千百人、不负十四亿”的使命担当祛疴治乱,刹住了一些长期没有刹住的歪风,纠治了一些多年未除的顽瘴痼疾,管党治党宽松软状况得到根本扭转,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了历史性、开创性成就。大家纷纷表示,党的二十大作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的重大论断,体现了对党的建设规律认识的不断深化,表达了新时代新征程我们党管党治党的战略自信、战略清醒、战略决心。

自我革命是我们党找到的跳出治乱兴衰历史周期率的第二个答案。宣讲结束,在分会场聆听宣讲的北部战区海军某驱逐舰支队拉萨舰官兵展开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活动。大家感到,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党的建设工作重点作出7个方面战略部署,蕴含着百年大党自身建设的政治智慧和治理经验,既是强肌健体之策,又是祛病除弊之方。在国防科技大学宣讲结束后,宣讲团成员与学校师生代表进行了线上交流。某学院教授肖定邦说,前进道路上,只要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不忘初心使命,勇于自我革命,不断清除一切损害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的有害因素,不断清除一切侵蚀党的健康肌体的病原体,我们就一定能够确保党永远不变质、不变色、不变味,确保党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进程中始终成为坚强领导核心。

11日是人民空军成立73周年纪念日。东部战区空军、西部战区空军官兵在学习交流中纷纷表示,人民空军从无到有、从弱到强,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强领导,离不开一代代空军官兵的辛勤付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形势和接踵而至的巨大风险挑战,各级党组织、广大军队党员干部必须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推进自我革命,强化思想引领,强化担当作为,强化工作落实,为如期实现建军一百年奋斗目标,加快把人民军队建成世界一流军队而团结奋斗。

(解放军报北京11月11日电 记者李兵正、钱晓虎、李蕾、李倩、马嘉隆,特约记者迟玉光、刘海洋、王冠彪、张照星、黄宗兴,通讯员于童、丁文俊、李云、杜钰采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