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恐战斗,成败在于一瞬、一枪、一兵

来源:中国军网作者:张晓君 谢江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9-26 23:26

9月25日,在搜索识别射击课目比武中,一名参赛队员因2次未命中“目标”被评判员宣布退出比武。曹峰摄

“这次课目真实还原反恐战场,难度非常大。”事实上,杜云曾参加约旦“勇士竞赛”国际特种兵比武,获得过优异成绩,不想却在这个课目中遭遇“滑铁卢”。他感慨地说:“失败还是归结于训练融入实战不够,导致在陌生复杂环境中,目标看不清、辨不了,只能败下阵来。”

采访中,记者发现,杜云并不是个例,许多优秀的特战尖兵都在这个课目中吃了败仗。“是不是课目的标准条件过于严苛?”面对记者的疑问,该课目评判组组长刘宏业介绍说,搜索识别射击课目设置的初衷就是最大限度贴近战场,立起实战实训的导向。虽然这次通过率比较低,但让特战队员明白真实的战场是没有机会失误和重来的,只有平时用血泪浇筑才能确保战时敢打必胜。相信下一届比武,这个课目成绩肯定会有所提高。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