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军实战化军事训练迈入新时代坐标系

来源:中国军网综合作者:刘建伟 赵雷责任编辑:岳修宇
2018-09-27 02:33

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

2018年新年伊始,习主席向全军发布训令,号召全军将士“要强化练兵备战鲜明导向,坚定不移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作为中心工作”。党的核心、军队统帅的政治动员和时代号令,为新时代练兵备战进一步立起了遵循,指明了方向。

实战化训练的战略分量之“重”,源自统帅之忧,源自使命之迫。今天,现代战争形态加速演变,在党和人民需要的时候,我军能不能战胜强敌、决胜未来?我军新时代打赢能力的强弱,取决于实战化训练能否劈波斩浪、激流勇进。

推进军事训练实战化,是我军军事领域的一场恢弘实践。从标准、方法、途径上看,具体答案也许有很多种,但最关键的是要牢记习主席多次强调的“一门心思谋打仗、聚精会神抓准备”。回归打仗本源,扛起打仗本职,无论干什么,都自觉地拿打仗标准这把标尺量一量,在真枪实弹、真训实练、真考实评中淬火加钢,真正锤炼出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的底气和能力。

“宜将剑戟多砥砺,不教神州起烽烟。”我军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归根到底要落到备战打仗上。全军将士必须牢记习主席号令,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切实以军事训练实战化水平的不断提高,带动部队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能力的大幅提升,确保一声令下、不辱使命,真正让党和人民放心,让习主席放心!

轻触这里,加载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