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镜观·领航 | 高质量发展如何固本强脉?习近平指出这个方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于雅倩
2021-04-28 22:12:36

↑4月26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广西柳工集团有限公司考察调研。

必须始终高度重视发展壮大实体经济,抓实体经济一定要抓好制造业。装备制造业是制造业的脊梁,要加大投入、加强研发、加快发展,努力占领世界制高点、掌控技术话语权,使我国成为现代装备制造业大国。

——2017年12月12日在江苏徐州徐工集团考察

↑2017年12月12日,习近平在江苏徐州徐工集团坐进刚下线的XCA220型全地面起重机驾驶室,向技术人员详细询问起重机的性能、产量、价格等。

装备制造业是国之重器,是实体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国家要提高竞争力,要靠实体经济。

——2018年9月26日在黑龙江齐齐哈尔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2018年9月26日,习近平在黑龙江齐齐哈尔中车齐车集团有限公司铁路货车试验研究中心考察。

制造业特别是装备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是一个现代化大国必不可少的。

——2018年9月26日在黑龙江齐齐哈尔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2018年9月26日,习近平在黑龙江齐齐哈尔中国一重集团有限公司车间察看企业生产情况。

制造业是实体经济的基础,实体经济是我国发展的本钱,是构筑未来发展战略优势的重要支撑。要坚定推进产业转型升级,加强自主创新,发展高端制造、智能制造,把我国制造业和实体经济搞上去,推动我国经济由量大转向质强,扎扎实实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

——2019年9月17日在河南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

↑2019年9月17日,习近平来到河南郑州煤矿机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就制造业转型升级和企业科技创新进行调研。

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系。

——2020年4月22日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考察

↑2020年4月22日,习近平在陕西汽车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总装车间察看生产线,了解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和复工复产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