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独家视频丨习近平:在实现民族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前进 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责任编辑:王韵
2022-12-09 00:59:00

当地时间12月8日中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利雅得王宫同沙特王储兼首相穆罕默德举行会谈。

习近平指出,近年来,中沙关系保持高水平发展。中方把发展对沙特关系置于外交全局尤其是中东外交的优先方向,愿同沙方在实现民族振兴的道路上携手前进,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增强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沟通协调,推动中沙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得到更大发展。

穆罕默德说:“首先请允许我向您表示我衷心的祝贺,祝贺中共二十大胜利闭幕,也祝贺您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沙中友谊源远流长,双边政治互信不断加强,我们在各领域都有友好的合作。主席阁下,我充分地相信,我们此次的会面必将有利于推动两国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深入发展,也将有利于维护和实现两国人民的共同利益,我对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充满了信心。”

监制丨申勇

记者丨王鹏飞 刘会民 李晋 邢彬

摄像丨石伟明 张晓鹏 马超 李辉

翻译丨李藜

录音丨孙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