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共治论》即将出版发行 助推构建政府治理体系

来源:“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4-15 15:04:22

《共治论——中国政府治理体系建构之路》

ISBN:9787515025179

作者:宋世明 著

定价:65.00元

出版时间:2021年4月

开本:16开

页数:396

出版社: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

“十四五”时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个五年,是新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第一个五年。为了形成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形成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强大合力,共治(即协同共治)是大势所趋。

值此之际,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推出《共治论——中国政府治理体系建构之路》一书。本书由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公共管理教研部副主任、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宋世明撰写,是中宣部文化名家暨“四个一批”人才工程项目、国家“万人计划”哲学社会科学领军人才项目的阶段性研究成果。

《共治论——中国政府治理体系建构之路》就“什么是共治”“为什么要共治”“如何实现共治”等问题进行了全面论述。该书既有理论性,又有实践性,书中每一篇章前都提炼有名人金句,有助于加强领导干部对于“共治”的理解,优先实现党和国家机构职能的优化协同高效,完善政府治理体系及国家行政体制,由此形成有为政府、有效市场、有机社会协同推进社会经济发展的治理格局。书中收录的文章是作者18年来的研究积累,对当今的国家治理现代化研究以及中国政府治理体系建构实践具有启发意义与参考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