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献给全国9191.4万名共产党员,这张《政治生日纪念卡》有深意

来源:学习强国 作者:李俐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4-28 10:16:17

恰逢建党百年,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下属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和大有书局联合重磅推出建党100周年珍藏版《政治生日纪念卡》。这份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所属单位出品的“政治生日”礼物,献给全国9191.4万名共产党员,助力各级党组织强化党员政治身份认同,与百年大党共贺政治生日。

《政治生日纪念卡》。

党员的入党日是党员的“政治生日”。《政治生日纪念卡》内含入党誓词和政治生日寄语,提醒激励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翻开纪念卡,可以看到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代表性红色主题大型组雕《旗帜》的立体纸模,寓意全国56个民族和工人、农民、知识分子、干部、解放军指战员、新社会阶层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指引下,众志成城、坚定豪迈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的昂扬精神风貌。纪念卡底部印有毛泽东同志亲笔题写的《实事求是》石碑侧影,既是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建校88年来的校训,也是对广大党员进行党性教育的无声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