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法学中国》:助力法治中国 为全面依法治国贡献力量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5-06 08:11:21

作者:郑建东 主编

定价:180元(上下卷)

ISBN:978-7-5035-6891-6

治国凭圭臬,安邦靠准绳。法治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有效治理方式,也是我们党治国理政的基本方式。自从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提高党依法治国、依法执政能力的明确要求以来,我们党不断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法治中国,在法治轨道上坚持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了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形成了习近平新时代法治思想。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精髓,更好激发法学研究的活力、提高法学、法律工作者干事创业的能力,《法学中国》系列丛书应运而生。

作为“法学中国”系列丛书的第一本,全书秉承弘扬法治精神、培养法治信仰的理念,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以打造高端学术智库品牌为初衷,以公益普法为切入点,紧紧围绕用理论引导实践、再通过实践助推理论的发展这一主题,以一篇篇专题研究的形式,围绕民商法、刑法、行政法等各部门法中受理论和学术界关注的法学专题、热点和难点问题以及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层层展开,具有较强的学术性、理论性和现实指导意义。本书的作者均是奋战在中国法学界第一线的知名专家和来自全国各大高校法学院的著名学者。本书的出版,旨在为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促进形成全社会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环境搭建一个良好的平台,为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体系、推动法治中国建设发挥智库优势、贡献智库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