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湘江战役精神》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5-28 15:55:59

作者:赵晓刚 等

定价:58.00元

ISBN 978-7-5035-6606-6

2021年4月25日至27日,习近平总书记到广西调研,第一站就来到红军长征湘江战役纪念园,缅怀革命先烈,他指出:为什么中国革命能成功?奥秘就是革命理想高于天,在最困难的时候坚持下去,这样才能不断取得奇迹般的胜利。我们对实现下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应该抱有这样的必胜信念。困难再大,想想红军长征,想想湘江血战。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纪念湘江战役87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历史时刻,本书聚焦“湘江战役精神”,由中国人民革命军事博物馆原馆长郭得河、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事科学院军事历史研究部原主任陈伙成、武警福州指挥学校原副校长王东炎、中共广西区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赵晓刚等党史、军史专家和朱德、彭德怀等老一辈革命家后人撰文,多角度分析论述湘江战役精神。湘江战役精神,是伟大长征精神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伟大民族精神和革命精神的集中体现,跨越时空、历久弥新,是推进新时代强党强国强军事业的强大精神力量,永远值得我们铭记和发扬。本书观点明确、史论结合、时代感强,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坚定理想信念、砥砺革命意志的重要读物,适合党委、政府、军队、企业的党员干部和院校的青少年学生等广大读者参考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