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传承》: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来源: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 作者:王帆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09 22:52:54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2021年3月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年轻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接班人,必须立志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在新时代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传承——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一书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理论与实践相统一,阐释与事例相结合,对于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具有较高的参考价值。本书现已由中央党校出版集团下属国家行政管理出版社出版发行。

《传承》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韩庆祥教授担任编委会主任并作序,全国八家党校(行政学院)骨干教师共同参与完成,是全国党校(行政学院)系统教师集体智慧的结晶。全书注重引用马克思主义经典作家文献、语录,穿插了大量党史故事、经典案例,深入浅出,引人入胜,从历史学、党的建设、政治学等多学科角度阐述相关问题,全方位、多视角地回答了新时代党员干部如何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可作为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及理论工作者深入学习、系统研究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辅导材料,也可以作为各级宣传部门、党校(行政学院)和各类干部学校的宣传、培训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