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青春献海防》新书首发式在舟山举行

来源:中国军网 作者:涛声 责任编辑:杨红
2021-06-16 12:04:25

军号响起,歌声嘹亮。6月12日,原舟嵊要塞(守备)区部分新闻老兵满怀喜悦的心情,齐聚第二故乡浙江省舟山市定海,参加献礼建党百年新书《青春献海防》首发式暨“永跟党走”采风活动。

《青春献海防》一书,是被陈毅元帅誉为“袖中老虎”“头等兵团”的原舟嵊要塞区(22军)部分曾任军师旅团新闻干事和报道骨干以亲身经历对军旅的实录,抒发了爱党爱国爱军爱海防的高尚情怀,被宁波出版社列为献礼建党百年的新书。

原舟嵊要塞(守备)区司令员王保臣、政委傅翠和将军出席首发式并讲话。该书主编周永章致欢迎辞,并向驻舟山陆军某部“洛阳营”赠书,同时即兴赋诗一首:“党旗飘扬在心中,青春奉献守海疆。新闻老兵重抖擞,初心永葆忠于党。”新闻老兵郭立新无比感慨地说:“《青春献海防》这本书,浓缩了老部队的光辉史,生动展示了激情燃烧的岁月和官兵的奉献精神。参加首发式等活动,我们新闻老兵更爱党爱国爱老部队。”老部队原演出队队员现场演奏了吹军号、《唱支山歌给党听》等精彩节目,赢得阵阵掌声。宁波出版社副社长廖维勇说:“《青春献海防》一书,内容丰富,描写细致,感情真挚,对于部队进行党史军史学习教育和国防教育,以及大力弘扬‘老海岛’精神和部队优良传统,很有意义,值得阅读和珍藏。”最后,大家齐声高歌《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首发式推向高潮。

大家一致表示,要牢记初心和使命,保持和发扬部队优良传统,永远忠于党和人民,积极为强军和建设美丽舟山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