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脱贫攻坚访谈录》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叶梦圆
2021-06-23 17:02:13

作者: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访谈组 著

定价:168.00元

书号:ISBN 978-7-5035-7099-5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亿万人民,以“一个都不能少”的铮铮誓言,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铁血壮志,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完成了消除绝对贫困的艰巨任务,创造了又一个彪炳史册的人间奇迹!这是中国人民的伟大光荣,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光荣,是中华民族的伟大光荣!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为忠实记录脱贫攻坚波澜壮阔的伟大实践,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访谈组对脱贫攻坚战的亲历者、参与者、国际人士和专家学者开展访谈。这些访谈,有奋斗、有成就,有实践、有思考,有局部、有整体,有纪实、有评述,一篇篇贯通起来,绘成了这场伟大攻坚战的宏阔图景。收录在这部实录中的文字,是有生命的文字,记录的是无数奉献者的情怀和付出,流淌的是“上下同心、尽锐出战、精准务实、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不负人民”的伟大脱贫攻坚精神。

全书共收录31篇采访稿,选用了300余幅图片,主要是文图并茂、以图证史,更好展现脱贫攻坚的壮阔历程和脱贫前后的巨大变迁,是学习脱贫攻坚精神的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