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在历史交汇点上》近日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出版发行

来源:大有读书 责任编辑:王韵
2021-07-07 08:43:32

从2020年到2021年,是我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 经过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持续奋斗,我们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新征程、新使命,如何才能行稳致远,实现高质量发展,是摆在我们面前的时代课题。

百年大党风华正茂。本书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踏上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的赶考之路这个历史交汇时刻,系统回顾和深刻总结了过去一百年,党向人民、向历史交出了一份优异答卷的成功经验,即不断提高党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和党始终坚持人民至上、人民中心获得力量的宝贵实践。历史雄辩地证明,我们只有继续坚持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紧紧围绕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这个奋斗目标和中心任务,才能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新高度,让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达到新境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