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解放军报

《幸福的旋律:西藏脱贫交响曲》亮相第30届书博会 讲述西藏巨变

来源:新华社客户端 作者:史竞男、萧海川 责任编辑:赵镭饷
2021-07-19 18:15:31

新华社客户端济南7月17日电(记者史竞男、萧海川)纪实文学《幸福的旋律:西藏脱贫交响曲》在此间举行的第30届全国图书交易博览会上亮相,生动讲述西藏脱贫故事。

西藏作为我国十四个集中连片贫困地区中贫困程度深、贫困发生率高、脱贫任务重的地区之一,脱贫攻坚战异常艰难。该书全景式反映了西藏脱贫攻坚的沧桑巨变和辉煌成就,讲述了干部群众勠力同心、艰苦奋斗的故事。

书博会现场,该书作者、西藏自治区文联副主席吉米平阶,中国作家协会创作联络部副主任黄国辉,西藏民族大学文学院教授胡沛萍等与读者面对面交流,分享西藏脱贫攻坚战中的感人故事。

该书出版方广东经济出版社社长李鹏表示,吉米平阶曾带领西藏文联的同志深入基层,开展驻村扶贫工作。作为西藏地区脱贫攻坚的亲历者和见证者,他深入西藏的乡村实地来源采访,记录下西藏脱贫攻坚战中那些伟大而平凡的点点滴滴。希望通过该书出版,为历史留下鲜活的见证。